兴业银行获“中国最佳零售银行网点创新奖”

zz.fjsen.com  2015-07-09 09:1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际财经权威媒体《亚洲银行家》在京揭晓“2015年度中国奖项计划”评选结果,兴业银行凭借其在社区银行领域的运营表现,荣获“2015年中国最佳零售银行网点创新奖”。

面对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社区银行成为银行眼中的“香饽饽”,国内诸多股份行纷纷把战略眼光瞄准社区银行。自2013年5月兴业银行第一家也是全国首家持牌社区银行——福州联邦广场支行开门营业,短短两年,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该行社区银行已开业近千家,遍布全国主要城市,便民惠民形象深入人心。

设身处地便民化

社区银行的服务核心是“便民”,通过创新经营模式,兴业银行社区银行为消费者提供异于传统支行网点的便捷金融服务。

“错时服务”,契合了大多数都市居民办理金融业务的需求。全年365天,兴业银行社区银行的营业时间均延迟至晚上8时。夜幕降临,万家灯火,走进兴业银行的社区支行却常常可以看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抑或是晚餐后散步过来的老人、家庭主妇们从容地享受着办卡、理财等非现金金融服务。

致力于打造“社区化、轻型化、智能化、人性化”社区银行的兴业银行,在智能机具的开发推广上不遗余力。网点的人员配备并不多,但却布设了多种智能机具,远程可视柜员机(VTM)、电子银行体验机、银联便民支付终端等等,小区居民要存款、取款、贷款、理财均可通过自助机具完成,操作十分便捷,笑容可掬的工作人员就在身边,随时可以提供咨询与帮助。有的网点还布设了该行自主研发的盲人ATM机,拥有语音导航服务和可触摸盲文功能,即便是视障人士也可以在ATM机上自已取款、查询帐户信息。

“互联网+”的时代,几乎人人都触网,银行的服务渠道也在发生着变化。看不见传统网点隔着玻璃的高高柜台,兴业银行社区支行的业务人员手持IPAD,细致地向客户讲解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手机银行等新渠道的使用知识,让人直观地感觉到银行服务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自助操作越来越简单便捷。

“不出社区,就能把衣食住行的事都搞定”这恐怕是宅人们最乐见的场景。据了解,该行已在考虑通过异业联盟延伸社区银行的服务内涵,计划推出集金融服务、物业服务、生活服务、社区交流于一体的APP服务平台,未来社区居民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银行产品和服务的预约、购买,还可以足不出户享受物业、水电等费用代缴以及法律咨询、家电维修、家政服务、房屋出租、订餐、理发等多种便民服务。构建起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智慧型社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兴业银行 最佳零售 银行网点 创新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