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将于今天白天在广东东部沿海登陆

zz.fjsen.com  2015-07-09 13:04:3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今日上午7时30分,漳州气象台发布台风紧急警报,预计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将于今天白天在广东东部沿海登陆,漳州市沿海阵风可达10~11级,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漳州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莲花”9日7时中心位于北纬22.7度,东经117.0度,就是在汕头东南方80公里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7级风圈半径1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40公里。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可能于今日中午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图1 “莲花”台风路径预报图

受“莲花”外围影响,漳州市部分县市已出现中到大雨天气,沿海出现10~11级东北大风,统计8日21至9日7时雨量,全市有94个雨量站达10毫米,其中有23个站超过25毫米,最大为兄弟屿,雨量达46.2毫米。

受“莲花”外围影响,9日漳州市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4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10日降水明显减弱。

 

图2 7月9日08时~10日08时过程雨量预报图

受“莲花”外围影响, 9日漳州市沿海风力仍将达到8~9级,阵风10~11级;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将达到9~11级,阵风12~13级。漳州市气象局决定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漳州市气象台提醒,今天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将达到12~13级。相关海域作业船只要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渔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

另外,全市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莲花 广东 东部沿海 登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