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扒开隐形防盗网 不慎从10楼坠亡

zz.fjsen.com  2015-07-12 08:3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男孩从10楼坠下

▲男孩摔在一楼的水泥地上

东南网7月12日讯(海峡导报 记者 卢婷雯 文/图 通讯员 黎斌)  “嘭”的一声,昨天8时10分左右,在漳州市区荣昌花园53幢,一名男孩从10楼坠落,送医后不治身亡。

据了解,男孩才5岁大,疑因起床时发现母亲不在家,到阳台上扒开隐形防盗网,不慎坠落。

专业人士认为,无论是从防盗还是防坠的角度,隐形防盗网都不尽如人意,从安全系数来说,使用期限在5年左右,过了期限,隐患极大。

事件 母亲不在家 男孩坠楼亡

昨日上午,在荣昌花园小区内,许多住户在议论这一场悲剧。“我们听到楼下有女子在尖声哭喊,就跑到阳台去看。”家住53幢10楼的老陈说,“看到隔壁家的男孩躺在一楼地上,他的母亲在旁边哭得很伤心。”

事发时,小区保安吕先生正好在该处巡逻,“我听到一个小孩的叫声,然后就是嘭的一声响,我开始还以为是哪家人高空抛物了。”

走近一看,吕先生发现是一个男孩摔在一楼住户室外的水泥地上。“我赶紧把一楼住户的木栅栏踢开,男孩摔在地上,穿着睡衣,嘴角流血,于是赶紧打120。”

后来,民警、120和物业负责人都赶到了现场。“男孩的妈妈哭得很伤心,她一直说是她的错。”吕先生说。

原因 5岁小男孩 扒开防盗网

男孩被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急诊室。

解放军第175医院急诊科曾医生表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男孩还是因心肺复苏后综合征、失血性休克,离开了人世。

据家属分析,男孩事发前独自在家睡觉,可能醒来时找不到妈妈,就扒开了隐形防盗网,意外坠楼。

“他妈妈带大女儿外出一会儿,回来发现他不见了,找了很久才发现……”孩子的堂姑哭着说,“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平时孩子妈妈要出去,总会叫我来家里帮她看一会儿,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叫我。”

龙文警方表示,初步调查男孩是自己扒开防盗网爬出时,不慎摔落,排除他杀,初步定性为非正常死亡。

调查 隐形防盗网 市区很普遍

在荣昌花园内,住户大多有在阳台和飘窗加装防盗网,而防盗网的类型主要有两种:隐形防盗网和不锈钢防盗网。

业主表示,小区内一二期并没有强制规定要装哪种防盗网,所以选择不锈钢的居多,“但三四期装修时,物业就明确表示为了整体的美观,不允许装不锈钢,只能装隐形防盗网”。“我们家以前是装隐形的,但后来有了孩子,觉得不太安全,所以换成了不锈钢的。”荣昌花园业主陈女士说。

在业主们看来,这次事件确实让他们感到难以置信,“隐形防盗网真的这么脆弱,连5岁孩子都能扒开?”据了解,漳州市不少小区只允许安装隐形防盗网。

提醒 隐形防盗网 最多用8年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从防盗还是防坠的角度,隐形防盗网都不尽如人意。

“两三年前购买隐形的多,因为很多新小区不让用不锈钢的,觉得不美观。”漳州市区元光北路一家门窗店的杨先生说,隐形防盗网的使用期限在5年左右,超过使用期限就应该尽快更换。“隐形是用一个一个小部件扣起来的,本身是不具有防坠的功能,而防盗方面,很脆弱,一剪就剪开了。”

另一名经营门窗的邹先生介绍,隐形防盗网使用期限是5-8年,“超过期限,小孩也拉得开,它里面是钢丝,外面包裹塑料,经过长期日晒雨淋,都会生锈和松动”。

业内人士说,隐形防盗网用满5年的话,一定要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5岁男孩 坠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