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冒黑烟污染企业被曝光 其中涉及漳州1家

zz.fjsen.com  2015-07-15 08:26:07  杨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8家冒黑烟污染企业被曝光

其中涉及漳州1家、泉州2家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 通讯员 曾咏发)未按要求建设废气治理设施,或未有效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废气直接排放,造成黑烟污染严重……福建省环保厅昨日对外通报,决定对这8家冒黑烟企业予以全省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其中涉及漳州1家、泉州2家问题企业。

据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冒黑烟”企业,或是没有环保审批手续、没有环保治理设施,或是除尘设施运行不正常,或是仅建设简易的水浴除尘设施,除尘效果较差。此外,燃料也是重要原因,部分企业的锅炉仍使用木材木屑,毁了青山,污染了空气。

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对黑烟污染企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对巡查督查发现的黑烟污染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对多次反弹的依法责令停产、按日计罚、查封扣押,加大区域性、行业性黑烟污染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整治成效。对黑烟污染没有严格履行日常监管职责,查处不及时或查处不力,造成屡次反弹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污染企业“黑名单”

泉州:南安市上山村上山塑料厂、南安市周厝村饴糖加工厂

三明:尤溪县(福建)友鹏纺织有限公司、尤溪县亿森木业有限公司

莆田:城厢区建丰食品有限公司、涵江区新亚洲服装水洗有限公司

漳州:龙海市和台投区部分区域蘑菇生产加工作坊

南平:顺昌县瑞兴泡沫制品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冒黑烟 污染企业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