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室女护士被打一拳 有体制和历史的原因

zz.fjsen.com  2015-07-15 08:33:31  郭钦转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急诊室 女护士被打一拳》追踪

“个个医生配保安也没用”

   

东南网7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王龙祥 文/图)近期,漳州市区医院接连发生暴力事件,导报对此进行了多次报道。而据了解,当事医院根据自身条件,不约而同加强了安保工作,但这些做法仍然有漏洞,无法消除医护人员的担忧。

有医院管理者坦言,加强医院安保并非解决医院暴力的根本办法,医患关系之所以紧张,有其深层次的原因,这期待医疗体制的改革。

调查:素质不好数量不足

为了了解各大医院的安保情况,导报记者近日对漳州的几家主要医院进行了走访。

在漳州市医院急诊科门口,有一个专门的保安岗,这里看起来50多岁的保安,他称这个岗点由两个人24小时轮班。

据了解,漳州市医院目前总共有40多名保安轮班,其中包括一个9人的应急小分队。这样的保安数量,对于市医院这样的大医院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在护士被打伤的漳州芗城医院,保安人员大多年龄很大,有些甚至连普通话也不会讲。保安室里一位穿着制服的男子甚至还称:“那(护士被打)只是一件小事情。”

漳州市第三医院,情况也没有好多少,保安人员既要指挥车辆、维持秩序,还要维护医院的安全。据了解,保安分散在各个不同的岗点,大家通过对讲机联系。

据了解,为了保护医护人员,医院的一些诊室配备有辣椒水等非杀伤性的防御装备。有些医护人员的办公桌下方不易被人发现的地方,还装有报警按钮。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急诊室女护士 探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