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飙车还带把关公刀 两男被处行政拘留十日

zz.fjsen.com  2015-07-15 12:48:0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两嫌疑人及被缴获的关公刀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飙车还带关公刀,说是为了讨债壮胆和防身。7月13日晚,三名男子合乘一辆改装的无牌鬼火摩托车在市区飙车时被巡逻的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逮了个正着。目前,赖某(男,20岁,湖北人)、杨某(男,22岁,湖北人)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芗城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日。

爆闪、大排量轰鸣,入夏以来市区又陆续出现了飙车族,年轻人驾驶改装摩托车在市区狂奔,既扰民又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7月13日晚23时30分许,芗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巡逻至市区新华南路行政服务中心路段时,发现三名男子合乘一辆改装的无牌鬼火摩托车由北往南行驶,车子开着爆闪灯特别显眼。当时,三人驾车的速度并不快,似乎在寻找什么,巡逻民警觉得可疑,便一路尾随。

摩托车由新华南路、博爱道行至钟法路时,可能发现有民警跟踪,突然加大油门、一阵轰鸣狂飙了起来,民警迅速追击。摩托车欲从小路逃窜,拐进鑫荣花苑一小道,没想到开进了死胡同,只好弃车逃窜。巡逻的民警见状,立即下车迅速追赶,并当场抓场其中两名男子赖某和杨某,其中一名男子逃脱,摩托车旁还有一把他们丢弃的关公刀。

随后,民警将嫌疑人移交西桥派出所处理。由于男子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派出所民警依法对赖某、杨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收缴管制刀具的处罚。

据嫌疑人供述,当晚三人欲到市区找人讨债,由于对方是“在社会上混的”怕讨不成债还惹上身,三个就合计带上那把关公刀来做壮胆和防身用的,没想到路上就遇上了警察,带着大刀怕被民警发现这才选择逃窜。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飙车 关公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