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食品农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逾200个 东盟成最大市场

zz.fjsen.com  2015-07-16 08:34:0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孙有恒 本网记者 陈志远)漳州是“食品名城”,食品农产品出口量居全国设区市首位,被誉为“世界厨房”。目前,记者从漳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漳州食品农产品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200多个,东盟取代欧盟成为辖区食品农产品最大出口市场,改变了依靠单一市场的局面,出口快速增长。

据介绍,漳州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助推“漳州味”走向世界。重点推行以“放、管、治”为核心的出口食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建立即报即放的放行制度;抓好与食品相关的业务权限下放管理,稳抓“惠企”政策落实,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方便、快捷、安全的改革红利。

另外,加强种植、养殖标准体系建设和监管,打造标准化示范基地,推动质量安全示范区(县)建设,引导企业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夯实现代农业基础。目前正积极推进漳浦县创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安全示范县工作。

漳州检验检疫局还通过积极宣传自贸区关税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开拓新市场,拓展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体的新兴市场,走市场多元化道路。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农产品出口 东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