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知心法官》东山开拍 以“最美法官”黄志丽为原型

zz.fjsen.com  2015-07-16 09:26:32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蒲怡丹 通讯员 彭满荣 文/图)7月15日,电影《知心法官》在东山举行开机仪式,该影片由最高人民法院、福建省委、省法院及漳州市委等单位联合摄制,根据全国最美基层法官、漳州市芗城法院黄志丽事迹创作,计划于今年国庆前上映。

据介绍,《知心法官》女主角原型黄志丽是漳州市芗城区民一庭副庭长,长期扎根与一线,曾被评为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最美基层法官、“八闽楷模”。

现实中,她以“官司一生一次,影响一生一世”作为自己从事法律工作的座右铭,年均办理民商事案件数近500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撤销改判,无一申诉信访,被群众称为“知心法官”。此次开机拍摄电影《知心法官》,就是用艺术的手法与感染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期党员干部和政法干警的新形象。

“通过对黄志丽的了解,我也深深被她的事迹所感动,”《知心法官》中黄志丽的扮演者戴江说道,“这样的法官,通过传达法律知识和亲和力,让老百姓产生信任。我一定要演好这个角色。”

据了解,演员戴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曾出演《大爱无敌》、《雪域昆仑》和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等热播影视剧。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知心法官》 东山开拍 黄志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