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电子银行 让你买卖付款更轻松

zz.fjsen.com  2015-07-20 15:11: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建行福建省分行不断完善电子银行功能,备受个人客户青睐。截至目前,建行手机金融客户总数达1700余万,在福建,每3人就有1人使用建行手机金融业务;手机银行平均一天交易额达80亿元;同时,建行手机银行APP下载量也在同业前列。

不受时空限制资金结算更简单

即使在海上,渔民也能随时随地轻松完成交易,包括购买鱼苗、饵料等材料和出售新鲜的海产品。

建行福建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该行为渔民量身定制手机银行服务,便于满足转账、付款等需求。当地渔民的体验效果良好,这种模式将在更多地区和行业推广,如渔业、果业、批发市场、交易市场等。

东南沿海地区私营经济活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众多,“这类企业买卖付款类交易量大、金额高,光转账的手续费就是一大笔支出,而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办理转账汇款手续费可享3折优惠,所以众多的个体工商户,倾向于用个人手机银行转账来完成交易。”上述负责人表示,在移动互联的快速发展和智能终端普及的今天,更需要通过电子银行高效、快捷、优惠的业务特性,服务好这部分客户。

据了解,买卖付款主要针对小微企业主、普通买家和个人客户,满足日常企业进货、买卖交易、钱款代付偿还、餐饮结账等交易行为,让资金结算更简单,其中手机银行交易方便快捷、不受时空限制,个人网银交易则安全性更高、交易金额更大。

应用不同场景多方式付款更灵活

那么,建行电子银行提供哪些付款方式,帮助企业主轻松实现买卖付款呢?

记者登录建行手机银行,在转账汇款频道,看到手机到手机转账、摇一摇转账、预约转账等特色功能。使用手机到手机转账,无需知道收款方的银行账号,只要输入收款方手机号码和转账金额,即可轻松实现同城和异地转账。而摇一摇转账功能则更适合现场交易,收付双方同时摇动手机,并通过付款方的验证,便可快捷转账。

“我们提供不同付款方式,是为了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最大限度地实现快捷、方便。”建行福建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行致力于打造一个更方便、更快捷、安全可靠的电子银行系统,不仅提供查询、转账、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还支持投资理财、网银结售汇等特色服务,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他介绍,近期,全新升级的建行手机银行创新推出了e账户功能,也可绑定他行账户,购买建行理财产品。

在与金融有关的互联网产品中,仅仅便捷是远远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还需要“用着安心”。据了解,建行手机银行与手机设备绑定,交易时还需通过短信验证码或音频盾配合完成交易,音频盾功能与网银盾一样,通过手工操作确认更安全。建行福建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网上银行,还是手机银行,建行都设置了多重安全机制,环环相扣,让用户用的放心。”(陈为潮 芬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建行 电子银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