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大首办“红树林夏令营” 学生自创绘本呼吁保护环境

zz.fjsen.com  2015-07-20 16:31:13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夏令营的小朋友在做手工

 

学生自创的红树林绘本

东南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19日,由闽南师大化学与环境学院与漳州市林业局携手举办的首届“悦享红树林”夏令营活动顺利闭营。

本次夏令营面向幼儿园和低年级的学生,共有20多名小营员参加,年龄段都在3-8岁。夏令营从17日-19日为期4天,不仅在校内开展了绘本讲解、化学小课堂、环保手指画、粘土制作红树林沙盘等活动,还组织参观了云霄漳江口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

活动现场,闽南师大化学学院的学生们把深奥的红树林环保知识编成了简单易懂的情景剧,生动活泼的表演引来小朋友们阵阵欢笑。现场还讲解了学院学生原创的红树林绘本。据介绍,这本名为《窗外有片红树林》的绘本,是由化学学院1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耗时10个多月制作完成的。绘本里将红树林的代表性物种“秋茄” 用卡通形象拟人化,讲诉了从小生活在红树林里的“小秋茄”,因家园受到人为和自然的灾害,奋力保护家园环境生态的故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闽师大 红树林夏令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