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细化科目三考试评判标准 12项没做好就零分

zz.fjsen.com  2015-07-21 08:54:30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12项没做好 驾考科目三零分漳州细化科目三考试评判标准,调整考试流程;驾校表示这将会增加考试难度

 

立祺 制图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漳州驾考科目三的评判标准将进一步升级、细化。

昨日,漳州市交警支队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科目三电子化考试评判标准和调整考试流程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科目三电子考试,从上车到下车,共明确12个评判项目,每一项评判标准都是直接扣除100分,对考试流程也作出进一步调整。

此前,教学过程中虽然有强调这些动作细则,但在科目三考试中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扣分标准。此次明确评判项目,使得考试细则更加严谨。

漳州市各大驾校的教练均表示,这将会增加考试的难度,对考生提出更高的要求。

1.部分评判项目

上车准备项目

●不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周围环境,扣100分

起步项目

●车门未完全关闭起步,扣100分

●启动发动机时,变速器操纵杆未置于空挡(驻车挡),扣100分

●不松驻车制动器起步,未及时纠正,扣100分

加减挡位操作项目

●未按指令平稳加、减挡,扣100分

●车辆运行速度和挡位不匹配,扣100分

靠边停车项目

●下车后不关闭车门,扣100分

通用评判项目

●不能根据交通情况合理选择行驶车道、速度,扣100分

●使用挡位与车速长时间不匹配,造成车辆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过低,扣100分

●不按规定速度行驶,扣100分

●行驶中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扣100分

●考生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扣100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科目三 考试评判标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