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伙爬40米高塔吊欲轻生 声称要讨“百万奖励”

zz.fjsen.com  2015-07-23 08:59:52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爬40米高塔吊 讨“百万奖励”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通讯员 张海 文/图)一名男子爬上40米高的塔吊,情绪激动,声称要讨“200万元奖励”。7月21日下午,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漳州市台商投资区龙池广场某工地。

在僵持十几个小时,工地项目负责人无奈“答应”其无理诉求后,漳州消防官兵使用云梯车将被困男子救下。

爬塔吊欲轻生 还喝止施救者

当天16时许,一男子打电话报警称,有人手持钢珠枪。18时许,角美派出所龙池警务队在龙池广场某工地塔吊上,发现一名男子欲轻生,正是报警的人。只见,男子不顾风雨,待在近40米高的塔吊作业区顶端,情绪激动。

据了解,轻生男子今年27岁,湖南人,在事发工地打工。起初,男子的朋友通过喊话、打电话的方式,试图劝他下来,但未果。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尝试在地面通过话筒喊话,对男子进行劝说。但男子坚称,必须答应他“200万元奖励”的要求,否则就不下来。消防官兵曾试图爬上塔吊施救,但被男子大声喝止,扬言再上来就跳下去。

僵持十几个小时 男子终被救下

夜幕降临,雨越下越大,男子的情绪越发激动。救援人员几次试图救援均无果而终,局面一直僵持着。

直到22日凌晨5时30分许,经过现场商榷后决定,由工地负责人假装同意男子的无理要求。随后,塔吊操作工人利用救援吊带和安全绳为男子做好防坠落措施。

男子已在风雨中僵持十几个小时,其手脚发麻无力动弹。消防官兵立即升起云梯车,抵达男子所在位置,费力地将其拉至云梯车工作斗内,顺利将其转移至地面,送上120急救车。

警方表示,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湖南小伙 40米高塔吊 轻生 百万奖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