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文昌纪念馆成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zz.fjnet.cn  2015-07-23 11:55:38  朱少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福建日报 朱少文)“八一”前夕,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第三批80个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谷文昌纪念馆榜上有名。

谷文昌纪念馆位于东山县赤山林场内,是经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兴建的,由谷文昌纪念馆、陵园、塑像、纪念广场、管理楼等纪念建筑物组成。该馆除展示“四有”书记谷文昌“为民、务实、清廉”的事迹和精神外,还展出了他加强地方武装建设、巩固海防、为国防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事迹。特别是谷文昌带领全县军民在东山保卫战中表现出来的不畏强敌、舍身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成为内容鲜明的国防教育主题。

近年来,谷文昌纪念馆与各军种密切配合,先后成为“海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红色传统教育基地”“福建边防政治思想教育基地”“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省级“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等。自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100多万人次的驻岛驻训部队、青少年和各界人士前来接受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专题教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谷文昌 纪念馆 国家国防教育 示范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