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规划理财 专家建议适当投资

zz.fjsen.com  2015-07-23 15:5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理财案例:

我是一名大龄青年,今年33岁了,俗称“剩女”,平时没事干的时候,会网上买很多小东西,但大部分东西都纯属浪费银子。我希望尽早进行理财规划来控制我的消费欲 ,至少在金钱管理上,能成为“胜女”。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年薪大概4万元,工作8年了,银行现金存款大概有10万左右,无车无房。因为还住在父母家中,每个月个人开销2000左右。想请问,我的现状如何进行理财规划。

收支:每月3500元,支出2000元,每月结余1500元。目前现金结余100000元。

漳州中行财富管理中心金牌理财师 游龙津:

首先恭喜这位小姐,您在理财道路上已经成功迈出第一步,理财最重要是“开源节流”,原始积累靠的是节俭,像您这样的情况多数年轻人都不会有太多的积累,您在8年期间省下100000元,已经可以为您鼓掌,平时有消费规划的人才能省下一些钱,平时有投资规划的人才能积累更多钱。

每个人都想在金钱的管理上获得成功,梦想哪一天能达到财务自由,其实投资路上都是风险多多,陷井重重,一不小心,美梦就会变成恶梦,交易市场上常是少数人赚钱多数人亏钱,有能力的人大把赚钱,没能力的人掏钱买单。

您想在金钱管理上成为“胜女”自己要确定一个理财规划的目标:如果将年收益目标定有5%-10%,您只要常走银行,多于理财经理沟通就能够成功实现。

建议:每月可定投500元股票型基金,中长线持有,每轮股市周期高点买出,重新再来,中国股市熊长牛短,适合很基金定投,因为大数的时间可以拿到低廉的筹码,5000元的活期和5000元货币基金安排日常应急支出,剩余的资金和每月1000元的结余可适当配置债券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获取稳健的收益。如果您将年收益目标定在10%以上,则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投资知识的学习上,提高自己把握市场和控制风险的能力,中国市场目前投资渠道不多,很多制度也不健全,在这初级市场强壮自己的能力,待中国投资市场成熟了,制度健全了,您就能大显身手实现更多的理财目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大龄 剩女 理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