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毕业生学理财 “节流”在前“开源”在后

zz.fjsen.com  2015-07-23 15:5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理财案例:

我是一个高考毕业生,已被厦门一学校入取,目前闲在家里。我觉得未来的大学毕业生,除了有智商、情商之外,财商也很重要。而理财观念,要尽早开始学习和实施。因为我是男孩,家里觉得花销比较大,打算上大学后,每个月给我2500元的生活费,对于这笔不菲的生活费,我应该如何分配?还有,剩余的部分,有没有适合我的长线理财投资呢?另外,我也打算在暑假去勤工俭学,一则体验生活,二则攒点钱。希望理财师,能给我一个综合的建议。

漳州中行财富管理中心金牌理财师 游龙津:

孙子兵法的核心思想是用智慧取胜,年轻人要学会思考、学会衡量和比较,怎么做有利于自己的成长,做什么对自己成长有负面影响。首先恭喜这位同学,你在成长和学习方面已经选对了方向,你所提的问题正是你未来一段时间中将要面对重要规划,年轻人需要从年轻就养成走向成功的习惯,未来的大学生涯,如何有效地学习、如何快乐地生活将是人生的两大技能,学习方面我相信厦大的老师会提供全方位的指引,而生活方面则需要自己勇敢面对和智慧地体验。

对自己生活开支的安排需要思考、需要智慧,勤工俭学是我民族的光荣传统,它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是一种尽孝的具体表现。生活开支的安排我们要做的事是“开源节流”,学生阶段“节流”在前,“开源”在后,因为此时学生主要来源来自父母的支助。

对男生而言,少下馆子、少点一个菜、少做一次旅游,不买名牌、坚守中低消费将为自己节约一笔不小的开支。用节省下来的钱和假期打工的收获可以为自己学习投资积下希望的种子,如省下的钱可以做基金定投,每月假设500元,每年九个月合计4500元,加收益可能接近5000元,5000元看似不多,但是你却从年轻就养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和投资习惯,自然为前进中的自己增加了一份动力。

年轻人努力吧,扬起智慧的风帆,祖国的蓝天任你飞翔。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高考毕业生 理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