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富足中年人如何理财?理财师建议保守配置资产

zz.fjsen.com  2015-07-23 15:58: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理财案例:

在2000年的时我投资房产,赚了一笔,目前有4套房产,至少总价值500万,除了自住的一套外,其他三套出租。目前手上现金80万左右。

我和我老婆都快接近退休,婚后就一直经营餐饮店,每月净收入6000左右,我有2个女儿,都已嫁做人妻,生活无忧。因和老婆,都无任何保障,我准备把房子卖一部分,用于今后各地旅游,以及用于保障退休后的生活;另外,80万现金我准备投资理财,应如何分配。

漳州中行财富管理中心金牌理财师 游龙津:

首先先恭喜张先生过去十五年您准确踏上财富增值的快车,一生一次足于,多少投资者均后悔过去十年未能骑在财富的牛背(房产)上前行,您有眼光您投对了正确的方向,您很幸运在财富的快车上一直坐到了极点。现在您考虑用这些财富来改善生活和规划养老,您的思路很正确,而且能借用专业的团队为您规划未来,更是难得。

多数人认为投资是为了赚钱,本人有不同的看法,投资是为改善生活,人生路上有很多支付目标买车、买房、子女教育、医疗养老、旅游娱乐,若能顺利完成上述支付目标人生就不乏味,张先生已经圆满完成前三个目标,按张先生目前的财产分布状况及资产规模,完成后两个目标,资产只需保守配置就可实现。当然多数人更倾向财产的快速增值,但以张先生的时间安排和投资经验,保守配置更显理性。

根据当前漳州房价运行趋势,房价继续攀升幅度不会很大,张先生手中房产随着房龄的增长和房产税负的增加,持房收租恐不合算,建议适时卖出两套重新配置资产。

新增支付目标测算:

夫妻新增每年一次国外旅行(20000*2)和两次国内旅行(6000*2*2),建议每年缴交医疗保险(8000*2),合计年新增支出8万元。若10年后停业养老,每年夫妻按16万元养老费用平均测算,30年内480万元就可收支无忧。

年收入测算:

每年经营收入7.2万元,若剩一套出租房年租金收入2万元,出售房产可得250万元和80万元现金保守配置年收益6%年收入19.80万元。

现金资产配置:

每月现金收入加10万元现金安排配置货币基金,年化收益4%,平时用钱可随时赎回,两个工作日到账。250万元+(80-10)万元现金建议如下配置: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配置100万元,年收益5%左右,5年期国债100万元,年收益5.41%,120万元赎买专门申购新股的基金,目前收益8%以上风险很小。

现金结余测算:

19.80万+7.2万+2万-8万=21万元

10年后养老金储备大约为600万元

十年后若配置年化收益5%产品,年收入30万元,相对16万元每年的养老支出可大有剩余,张先生夫妻可视情况扩大提高生活质量,并在百年后可为子女留下一笔不小遗产。

建议与银行理财师充分沟通,并每年适时视产品表现调整部分资产配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财产 中年人 理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