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地税局:创新推进地方税源建设

zz.fjnet.cn  2015-07-27 08:05:00  林剑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剑秋)上半年,漳州市地税局在“三期叠加”压力的经济新常态下,克服组织收入中的多重困难,组织财政总收入73.19亿元,完成计划143.17亿元的51.13%,超收1.61亿元。税收收入进度居全省地税系统第二位,高出全省地税进度2.77个百分点。

该局以“三比一看”为抓手服务企业发展,以“三严三实”推动创新,以建设“三个满意”地税局为目标助力富美漳州建设。全力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成立59个清算审核小组全方位开展清算审核,上半年共清算申报入库土地增值税3.35亿元,同比增收2.43亿元,增长264.13%。依托我省税收保障办法,加强第三方涉税信息共享和分析比对,主动与政府其他部门联系协作,掌握相关涉税信息,分析、比对,强化零星分散税源征管。积极推动吸引总部经济税收,加强非居民税收监控,已累计回流税收7131万元。同时加强对税收风险点的研究和排查,依法打击税收违法,上半年入库查补收入7276万元。大力清理欠税入库9996万元。

该局还重视培育地方税源,助力企业发展,做好挂点联系帮扶企业、行动计划重点项目跟踪服务等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满足合理诉求,配合推动项目落地尽快发挥税收效益。1-6月,落实小微企业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税收6.49亿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地税局 地方税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