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气司机撵小偷下车被捅伤 翁师傅获5万元司法救助

zz.fjsen.com  2015-07-31 08:33:46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正气司机撵小偷下车被捅伤》追踪 翁师傅获5万元司法救助

东南网7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厦漳专线司机翁伯达,因为要求小偷下车,结果被小偷谢某持刀捅伤(导报2013年11月、12月连续报道)。昨日下午,受伤的翁师傅获得5万元司法救助。

2013年11月18日中午,厦漳专线司机翁伯达驾驶车辆在漳州台商区角美车站附近等客时,一名小偷上了车,翁伯达立即认出了小偷谢某,并要求其下车,气急败坏的谢某持刀捅伤翁伯达。10天后,谢某被台商分局民警抓获。2014年4月21日,龙海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谢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赔偿翁伯达174911.6元。

不过,翁师傅说,虽然行凶的谢某被抓,并被判刑,但法院判处的赔偿经济损失,却一分钱也无法拿到。“他本人是个小偷,现在又被关在监狱了,哪里有钱赔我?”翁师傅说,还好,龙海市法院帮忙申请,最终得到了5万元的司法救助。“虽然5万元的救助与17万的赔偿相差甚远,但政府和社会给了我和我们一家很多的关爱,真的很感谢。”翁伯达说,经过近两年的休养,他也希望早日康复,好去找份工作,维持这个家。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司机 小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