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摊主家中被盗 小偷竟是摊上熟客

zz.fjsen.com  2015-07-31 08:47:54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张俊雄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租房突然被盗,900多元的现金和3件工艺品不翼而飞,令以摆地摊卖古玩为生的李某民想不到的是,小偷竟是之前的买家沈某军。昨日,经诏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诏安县法院以盗窃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沈某军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31岁的沈某军是诏安县人,早年辍学后,整日游手好闲。去年6月,他向摆地摊的李某民(江西籍)买了一尊观音像,后转手卖给了古董店,从中赚了点钱。之后,两人保持联系,见沈某军爱好古董,李某民还曾邀请他去过自己家。

去年7月初的一天中午1点半,想弄点钱花的沈某军骑着电动车,来到李某民的住处。见大门紧锁,他从车子的储物箱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钳子,剪断锁后,入屋盗走李某民存放在床头钱包里的900多元现金,及放在床边的3件工艺品:铜质扇子1把、铜质关公像1尊、玉琵琶1个。

5月17日,诏安警方在桥东镇外凤村将沈某军抓获。经警方审讯后,沈某军还如实供述了自己去年10月初的一天中午,在自己的出租屋里容留王某林等4人吸食冰毒的犯罪事实。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古玩摊主 被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