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伴游泳3小孩溺亡 事发龙海市程溪镇南溪水域

zz.fjsen.com  2015-08-01 10:33: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人员正在搜寻溺水小孩

事发现场

入水搜寻溺水小孩

(结伴游泳 3小孩溺亡 昨事发龙海市程溪镇奎坑村南溪水域,现场未设警示标识 )

东南网漳州8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实习生 侯依依 文/图)“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这么没了……”许老先生看着自己9岁的外孙王某超冰冷的身躯,神情哀恸。

昨日下午3时45分,王某超和另外两名小孩,在龙海市程溪镇奎坑村村旁的南溪支流游泳时,发生溺水。截至当晚8点,3名小孩被打捞上来,但均已没了生命迹象。

事发后,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龙海市长曾建成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和善后处置,要求举一反三,加强中小学暑期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加强安全监管。目击:5个小孩结伴游泳 3人溺亡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现场,家属抱着两具小孩的尸体,失声痛哭。事发的小溪边围满了人,搜救人员仍在奋力搜救,还有一名12岁的小孩许某峰仍下落不明。

据目击者蔡女士介绍,事发时,她准备到小溪旁打捞河蚬。“当时,我看到3个小孩脱了上衣,准备下水,还有两个小孩站在旁边,其中有一个还是我亲戚家的小孩,我大声喝止他们下水。”蔡女士说,其中一个小孩还转过头来对她说,他们以前就来这里游过泳。

不料,不一会儿,就看到3个小孩在水里一上一下地扑腾着。“我身上没带手机,赶紧跑回村里叫人,但已经来不及了……” 调查:事发水域水流湍急 无警示标志

导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事发水域水流湍急,且现场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识。据搜救人员介绍,这小溪水深约有3米。

奎坑村村书记告诉导报记者,平常确实会有些村民在南溪游泳,由于南溪水域很长,约有6公里长的水域穿过奎坑村,也不知道村民会选在哪一段游泳,并未设置警示标志。“前一阵刚好下雨,水量比较大,所以水流湍急,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该村书记表示,接下去将加强宣传,呼吁家长要切实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同时也将加强对该水域的监管。讲述:“被同伴叫出去,再没回来”

“3点多的时候,他(王某超)和许某霖还在家里玩电脑,后来被3个小男孩叫出去玩,没想到,就再也没回来了。”许老先生看着自己9岁的外孙王某超冰冷的身躯,神情哀恸。

他告诉导报记者,外孙是漳浦人,在漳州市区上小学,今年跟着父母一起来奎坑村过暑假,已经在村里待了近一个月了,没想到竟然发生这样的意外。

许某霖的母亲更是泣不成声。她说,11岁的许某霖平时很乖,都喜欢在家里玩,她怎么也不敢相信,活蹦乱跳的儿子就这么没了。处置:组织人员全力搜救 做好善后

事发后,龙海市市长曾建成,市安监局、教育局等各相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安抚家属情绪。

龙海市市长曾建成要求所有干部组织好村民和搜救人员,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溺水小孩。同时,要求做好灯光的准备,确保搜救人员的安全。还成立事故善后组,和死者家属进行对接。此外,要求事故调查组查清事件的来龙去脉,特别要求龙海市教育局立即通知所有学校,确保不再出现类似事情。

针对此事件,漳州市委常委、龙海市委书记张祯锦,龙海市长曾建成要求,要举一反三,加强中小学暑期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加强安全监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游泳 溺亡 南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