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法院随机“海选”陪审员

zz.fjnet.cn  2015-08-06 11:21:29  张辉 陈志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6日讯(福建日报 张辉 陈志龙)近日,龙海法院借助自助研发的人民陪审员随机抽选工作软件,经过2轮随机抽选,确认了30名首批人民陪审员人选。

据悉,该软件与公安机关共享户籍人口信息,通过设定相应的条件,从漳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两个试点选区的18万常住户籍人口中,随机抽选出104名候选人。经过征求意见和严格筛选后,从中筛选出66名候选人。之后,系统再对66名陪审员候选人进行第二轮随机抽选,最终选出30名人民陪审员。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法院 海选 陪审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