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开学重点检查违规补课 高三可在周六安排辅导

zz.fjsen.com  2015-08-07 08:45:41  林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开学重点检查违规补课

高三可在周六安排辅导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芹/文 资料图)福建省教育厅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后将切实加强补课及其乱收费等教育治理,并作为开学检查重点内容。但对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班,学校在坚持学生自愿和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前提下,可安排周六进行教学辅导。

省教育厅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教学辅导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补课及其乱收费、择校及其乱收费、违规招生转学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教育治理,并作为开学检查重点内容,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坚决遏制乱补课、乱招生、乱收费等现象。

《通知》指出,对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班,学校在坚持学生自愿和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前提下,可安排周六(上学期半天、下学期一天)进行答疑、辅导等形式的教学辅导。

高三年级确需在周六和暑期开展教学辅导的,学校须向县(市、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并承诺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经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并报设区市教育局批准后,学校方可组织实施。省、市属高中学校迳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为便于监管,暑期教学辅导时间要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安排。

对于即将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暑期可安排不超过两周时间的答疑、辅导。鼓励高中学校创造条件开展分层次答疑和个性化教学辅导。除此之外的寒假、国家法定节日(含调休日,下同)和其他休息时间,学校均不得再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补课。

除高中毕业班外,中小学其余年级一律要严格执行校历和作息时间规定,学校和教师不得占用寒暑假、国家法定节日、双休日以及其他休息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教学辅导。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 开学 检查 违规补课 高三 周六 辅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