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3家企业 参与省排污权交易

zz.fjsen.com  2015-08-08 10:00: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排污权储备和管理技术中心联合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在漳州举行福建省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培训(厦、漳、泉地区),解读当前排污权相关政策、核量及交易流程、抵押贷款、租赁管理等,推进了我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的开展。

至7月31日省第十四场排污权交易为止,漳州已有13家企业参与交易,已有12家企业购买排污权指标,达成交易29笔,交易金额达389.41万元。其中,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在首场排污权交易中出让氮氧化物363.19吨,成交金额达662万元,位于我省前列。

排污权是指排污单位经核定、允许其排放污染物的种类和数量。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指排污单位通过市场交易取得排污权,或向政府缴纳一定费用后获得排污权的行为。排污权交易旨在运用市场机制鼓励企业通过技术进步减少污染,优化配置环境资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生产力。(闽南日报 记者 余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企业 排污权交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