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及早应对 防范“苏迪罗”对农业生产影响

zz.fjsen.com  2015-08-08 10:40: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见习记者 钱静雯)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将于7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沿海,并将于8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沿海以台风级登陆。当前正值漳浦县晚稻移栽插秧及返青期,带来的强风、暴雨将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及早进行应对,防范台风“苏迪罗”对农业生产影响。

目前,漳浦县早稻收获已经完成,春玉米、春花生进入成熟收获期,晚稻处于移栽期,秋甘薯处于扦插期,蔬菜处于夏种期。受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该县将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应抓住前期无雨时段及时采收成熟的春花生、玉米等夏收作物,以减少经济损失。降雨天气适宜蔬菜播种和甘薯的扦插,注意做好田间水分管理,确保夏种作物的成活。避开强降水时段,及时移栽晚稻,合理排灌,以减轻暴雨洪涝影响。应保持田间排水渠道通畅,雨后及时排涝降湿,减轻洪涝灾害对秧苗的影响。还应做好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做好防台风暴雨工作,水稻、瓜果、蔬菜等作物地尤其低洼地带水道的疏通,同时应注意做好果园清沟排水,防止洪涝对农作物的影响。

做好防台风大风工作,重点做好农业设施大棚加固、作物防倒伏,以及预防暴雨带来的次生灾害,如滑坡、泥石流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浦 苏迪罗 农业 影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