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影响减弱 漳州港口恢复生产通航

zz.fjsen.com  2015-08-09 12:0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通讯员 肖水西 本网记者 陈惠华)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8月8日22:10时在莆田秀屿登陆,对漳州海域影响逐渐减弱。

9日9:30时,漳州海事局解除Ⅰ级防台应急响应,辖区水域防抗台风工作转入Ⅲ级防台响应,船舶恢复进出港生产,厦漳客运航线恢复通航。

据了解,“苏迪罗”生成后,漳州海事局于8月5日启动了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后,并逐步升级防台警报,辖区码头、船舶停止作业,客渡运航线全面停航,重点项目水上作业被叫停,无动力施工船舶停止作业前往避风。

截止发稿,台风期间漳州海事局未接到一起海上事故或险情报告。

据漳州海事局相关人员介绍,虽然“苏迪罗”对漳州辖区影响逐渐减弱,但考虑到回南风以及辖区海浪仍比较大,该局按照防台预案要求,将防台警报由Ⅰ级降至Ⅲ级,及时组织在港货运船舶有序恢复海上交通和港口生产作业。同时,调派海事船艇加强现场监管,特别做好东山城垵港区、古雷港区、厦漳跨海大桥、厦漳航线水域的船舶出港秩序,重点引导辖区危险品以及施工船舶恢复生产,保障重点物质油、电、煤运输船舶优先出港,在最大限度帮助港口恢复生产的同时,努力确保海上生产安全有序。

目前,包括厦漳“海上巴士”在内的所有客渡运航线运营正常,辖区码头作业恢复生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苏迪罗” 影响减弱 漳州港口 通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