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纪实

zz.fjsen.com  2015-08-10 08:52: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依托国家级盲按基地,定期举办盲人按摩培训班

残联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发放助行器 

 

着眼民生、着力民心,把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作为头等大事,加大对残疾人的扶持和救助力度,有效保障残疾人的基本需求,让广大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漳州市残联在帮助和服务残疾人的工作中数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

【康复救助实施全覆盖】

组织实施国家、省、市残疾人康复救助工程,为1.8万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其中为1500多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对800名0-6岁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补助,为487名残疾人免费提供辅助器具;制定出台民办康复机构扶持政策,对0-12岁的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训练进行补贴,全市近1.5万名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努力推动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实现。

【就业创业帮扶暖人心】

继续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扶助4000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组织1万名残疾人进行居家托养,帮助1000名残疾人在机构实现托养;全市新增加1700名残疾人就业,农村残疾人稳定就业1.7万名;组织1500多名残疾人参加网络创业、盲人按摩、农村实用技术等培训;建立3个省级“福乐种养基地”,在全省率先创办两家“福乐家园菜篮子”超市,多渠道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条件。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残疾人 事业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