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纪实

zz.fjsen.com  2015-08-10 08:52: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残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曲】

为了迎接这场漳州史上规模最大的残疾人运动盛会,漳州市残联特意为本届残运会设计了会徽、会旗和吉祥物,并创作了漳州残运会主题曲《与春天同行》,届时将在开幕式上演唱。

其中,会徽图案以漳州传统戏曲“芗剧”的戏服袖子为创作灵感,灵动的线条既似衣袖迎风飞舞,又如汗水划过的跑道和轮椅痕迹,寥寥数笔将轮椅上运动健儿拼搏的身影生动呈现眼前。整个会徽洋溢着积极健康的生命力,极富动感和韵味。

吉祥物是一个手持火炬、欢笑奔跑的卡通形象,取名“荔荔”。“荔”首先让人想到漳州盛产的水果“荔枝”,“荔荔”身后的帽子犹如剥开的荔枝壳,健康圆润的小脑袋上顶着两瓣叶片般的发型,煞是可爱。“荔枝”亦是“励志”的谐音,寓意着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表达了漳州全市残疾人朋友欢聚一堂、共享运动激情的美好希望。

本届大赛的主题曲《与春天同行》由市残联特邀漳州籍著名作曲家郭建丰创作,全歌感情丰沛、力度饱满,既抒发出对特殊人群的大爱之情,又表达出特殊人群青春绽放、实现梦想的欢乐心情。歌词中运用了漳州市花“水仙花”、市树“樟树”、母亲河“九龙江”、花果之乡等元素,浓浓的漳州地域特色,让人演唱起来尤为亲切。(本报记者 蔡柳楠 文/供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残疾人 事业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