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城将建“八街九巷” 建筑按五类分类保护

zz.fjsen.com  2015-08-11 08:33:28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古城将建“八街九巷”

    

东南网8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伟华 文/图)去过福州的人,对三坊七巷肯定不会陌生。但漳州的古城也不比福州差,《漳州市台湾路—香港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目前已出炉,根据《规划》,漳州古城共将建“八街九巷”。

八街九巷构成历史街区

台湾路—香港路就是目前正在兴建的“漳州古城”景区的核心区域。

区域内主要由坊巷、重要街道、文保单位、文物点、历史建筑及古树构成。

其中坊巷和重要街道,具体为:台湾路、香港路、芳华横路、始兴北路、青年路、延北南路北段、修文西路、龙眼营路等八路街道及石罗巷、龙眼营一巷、华南小巷、漳南道巷、香港路小巷、香港路一巷、香港路二巷、香港路三巷、香港路四巷等九条巷子。

八处文保单位六个文物点

在台湾路、香港路历史文化街区内,共有漳州石牌坊、漳州文庙2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七星池、侍王府、府衙旧址、嘉济庙碑、博爱碑、王升祠6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还有杨骚故居、天益寿、中山公园纪念亭、龙柱亭、博爱碑、半边石牌坊等6处文物点。

此外,还有“小姐楼”、五星聚奎坊、漳南道巷5号等多处历史建筑。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古城 “八街九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