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仍健在要开“健在证明”?漳州电信:防止冒领怃恤金

zz.fjnet.cn  2015-08-11 08:40:33  王龙祥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人仍健在 要开“健在证明”?

华安华丰派出所开了证明后喊话:有必要吗?漳州电信:防止冒领怃恤金,是要证明


▲邹阿姨亲自到派出所开“健在证明”


▲派出所最初开具的证明,现已被撤了回来,另外开了一份没有观点的证明。

    

东南网8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郭钦转/文 见习记者 卢紫腾/图)昨日,华安县公安局华丰派出所的一张证明,引得网友疯狂转发。

原来该证明中,派出所质疑华安县电信局工作人员,人还健在,且行动自如,活生生地在你们面前,身份证、户口本都还在,还要派出所开具其还健在的证明,有必要吗?

昨日下午,漳州电信分公司调查后回应说,当事人是原邮电员工遗属,是为了领抚恤金,为了避免冒领抚恤金情况的发生,按照相关规定,确实需要开健在证明。

奇谭:人活着 还要开健在证明

昨日上午,网络上出现了一张派出所开具的证明,该证明被网友疯狂转载。

导报记者看到,原来这张证明是证明一位74岁的老人还健在。

不过,在同一张证明的下方,有一段派出所写给华安县电信局(现对外称为华安电信分公司)的话,并盖有华安县公安局华丰派出所的章,证明出具的时间是2015年8月10日。

证明下面写道:“华安县电信局工作人员:中央三令五申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让老百姓少走弯路。目前,×××健在,且行动自如,活生生的人在你们面前,身份证、户口本都还在,还要派出所开具其还健在的证明,有必要吗?本来此次证明我所没有开的义务,本着为人民服务,让老人少走弯路,我所不得不开次证明。”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赶往华丰派出所。派出所阙所长证实,这张证明确实是出自华丰派出所。

据派出所的另一名民警介绍,来开具证明的人姓邹,今年已经74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健在证明” 漳州电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