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 足球赛将在漳州举行

zz.fjsen.com  2015-08-13 10:11:41  徐镜正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 足球赛将在漳州举行

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进场观赛

8月的漳州盛会不断,继市首届残运会之后,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U18足球项目比赛15日起将在我市举行。

据悉,8月15日起,来自长春、沈阳、乌鲁木齐、贵阳等四支球队将在漳州市体育场、漳州市少体校开展一系列比赛、训练。具体比赛时间为8月15、17、19、22、24日,每天10:00、16:00各一场比赛,比赛主要在漳州市体育场进行。根据赛程安排,在漳州举行的首场比赛为男子U18小组赛,由长春市对阵贵阳市,比赛地点在漳州市体育场。广大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进场观看比赛,但根据安检要求,进场观赛不能携带饮料,大会将提供免费饮用水,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按照规定观赛。

据了解,除U18足球比赛项目外,我市还将在10月份承办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的帆船帆板项目、手球项目比赛。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于2013年11月21日将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创办于1988年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与全运会不同,城运会是以城市为单位组团参加,其主要目的是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促进城市体育事业发展,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服务。而更名后的全国青年运动会将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记者 徐镜正 实习生 何文欢 何芳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第一届全国青运会 足球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