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点开“学校”短信 手机中毒1.9万元被转走

zz.fjsen.com  2015-08-13 11:05:16  林深圳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张女士收到这条短信,点进去后自动安装了一个软件

张女士收到这条短信,点进去后自动安装了一个软件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 戴江海 实习生 张子昊 文/图) 点开一条短信,称学校要求家长下载一个阅读器,方便孩子新学期分班。南靖人张女士没有多想就点开网站链接。之后,她两张银行卡里的1.9万元,莫名被人转走。

昨天,张女士还在为此懊悔不已。银行初步判断,张女士可能因手机中毒,泄露个人银行卡信息,因此导致损失。南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介入调查。

张女士说,为方便生意往来结算,她开通了两张银行卡的手机银行功能。8月6日傍晚,她的手机收到一条“学校”发来的短信,称学校要求开学时上交作业,按成绩分配班级,需要家长配合安装阅读器(网址tolko.com.cn)。张女士的儿子秋季开学就上初二了,她没有多疑,点开短信中的网站,结果被强制下载一个浏览器。张女士当场把这个浏览器删除。

当晚8点左右,她的丈夫陈先生到ATM机往她的银行卡里存了8000元。意外的是,张女士的手机没收到银行短信通知。但她登录手机银行查询,存款有到账,卡内总额为17095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家长 短信 手机中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