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爱心助力贫困学子 圆漳浦两姐妹大学梦

zz.fjsen.com  2015-08-14 08:21:5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文艺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每一份爱心就像是一股股涓涓细流,一路汇集,浩浩荡荡,最终汇聚成一片爱的江河。8月13日,一场爱心捐助汇聚在漳浦翡翠湾海景度假酒店,当地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为家境贫寒的学子郑妙玲、郑小鸿两姐妹送去总计36898元助学金,帮助她们圆梦大学。

郑妙玲、郑小鸿两姐妹家住漳浦县六鳌镇店下村。在郑妙玲三岁,妹妹未满月时,父亲暴病去世,母亲没有再嫁,含辛茹苦打工赚钱抚育两姐妹,供她们上学。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7月初母亲全身浮肿,经县医院及漳州市立医院检查确认为肺部肿瘤已转化为癌症,不能手术,治疗无望,也无处筹钱,于2014年9月5日去世。

据介绍,郑妙玲现就读于“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而妹妹郑小鸿就读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五年制助产专业。如今开学在即,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让这个本已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获此消息后,当地爱心企业六鳌翡翠湾海景度假酒店马上在内部组织员工捐款,当天就筹集18792.5元善款。之后,该企业还向社会呼吁,希望能共同帮助两姐妹完成学业,得到许多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的支持。

爱心捐款仪式上,郑妙玲、郑小鸿两姐妹表示,将在大学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将来回报社会,将爱心继续传播下去。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爱心 贫困学子 圆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