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兵想回北京看看 民政局:物证缺失认证困难

zz.fjsen.com  2015-08-14 08:58:19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92岁老兵 想回北京看看》追踪

民政局:物证缺失认证困难


老人曾在战场上受过伤,加之年事已高,记忆模糊,不能详细描述当年参加抗战的经过

   

东南网8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文/图)诏安县西潭乡美营村92岁老兵钟振记的事迹,经导报报道后(详见8月11日报道),引发许多读者关注。当地民政部门、组织部门已经上门慰问老兵,但是由于没有国民党的入伍证书,民政局说要确认老人的抗战老兵身份存在困难,老人无法得到相应的补助。

根据民政部、财政部日前下发的通知,各地民政部门、财政部门将向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每人5000元,在9月前发放。其中,抗日战争时期在国民党军队服役,后在解放战争中起义、投诚编入解放军序列的在乡复员军人在补助范围内。钟振记老人的孙婿钟先生说,老人1941年被国民党抓去当壮丁,因此加入国民党,并参加抗战,1946年加入了解放军,就是属于补助范围内的老兵。

然而,这么多年过去,老人已经无法提供国民党入伍证书,而当地民政部门表示,没有国民党入伍证和退伍证,就没有确认身份。另外,由于老人在战争中受伤,加上年事已高,记忆模糊,不能详细描述当年参加抗战的经过,“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公益行动的志愿者走访后表示,要整理材料上报有难度。

西潭乡政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老人是少数民族,参加过淮海战役,也是老党员,县民政局和县委组织部都有上门慰问。”遗憾的是,虽然当地都知道钟振记老人是抗战老兵,但是要得到官方认证,却需要相关的证明。“这么多年来,因为得不到身份确认,老人一直没有享受到相关的政策,但他也从来没有抱怨过。可是作为后辈,我们就是希望他不要被遗忘。”钟先生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老兵 民政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