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打造“互联网+食品基地管理及移动评审”信息平台

zz.fjnet.cn  2015-08-14 17:26:4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志峰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期,为落实《厦门检验检疫局 漳州市人民政府深化协作促进发展合作备忘录》,漳州检验检疫局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积极组织完成福建电子口岸重点项目“出口企业及商品质量安全采集评估系统”前期需求分析。

目前,需求分析、流程图绘制和表单整理已结束,下一步将进入项目论证,预计今年底完成开发工作并推广实施。

该项目依托福建电子口岸平台和国检内网资源,结合国检E检通移动平台进行开发建设,将实现二大功能。

一是现场评审移动化。监管部门人员在企业现场通过移动终端完成检查评审记录,减少后续大量的书面记录整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评审准确性;

二是实现种植基地备案申报和数据报送电子化。检验检疫机构可以及时掌握辖区基地用药情况、种植面积、预计产量等信息和各类食品中添加剂的使用现状,极大方便了风险评估、风险监控等行政监管工作高效开展。

该系统平台的建成,将促进企业评审及基地监管检验检疫工作流程规范化运作,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推动企业更好履行质量主体责任,助推“漳州味”走向世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互联网+食品基地管理  移动评审 平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