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考核

zz.fjsen.com  2015-08-17 21:39:21  张颖滨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颖滨 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6日,厦门检验检疫局正式发文,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初审合格,获得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并向质检总局推荐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

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将成为福建省首个覆盖全县区域,品种最多的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漳州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加强示范区创建工作:一是深化出口保鲜蔬菜检验监管放行模式改革,以漳浦县为试点,全面推广,加快了辖区企业通关速度,保障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了漳浦农产品出口稳步增长。

二是以标准化建设为核心,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在漳浦县出口农产品企业实行“公司+基地+标准化”的种植模式,科学管理,制定了福建省农业地方标准《大葱》《大葱栽培技术规范》等,实现生产种植标准化和加工质量标准化,近年来,共有3家保鲜蔬菜企业通过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建设验收,11家企业分别获得GAP、HACCP、ISO等体系认证。

三是完善溯源体系,确保可追溯性。漳州检验检疫局、漳浦县农业局分别制定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产品溯源体系,漳浦县出口保鲜蔬菜协会建立了详细的出口基地资料,发放种植栽培管理手册,实行一户一册管理,并以出口产品为示范,引领内销企业逐步建立起产品溯源体系,有效提高了出口农产品质量水平。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建立诚信体系。试水微信平台,创立福建省首个出口示范区微信公众号,并通过电视、网站、报纸等媒体发布信息200余条,宣传农产品的标准化生产、用药管理、示范县建设等,政府、检验检疫等面向全县相关人员开展宣传培训,三年来共举办数十场次,近千人次参与,共发放农产品栽培技术手册1000余本,农药安全使用知识资料1000余本,检验检疫政策知识、植保员知识讲义等500份。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浦 食品农产品 质量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