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高山族代表队在第十届全国民运会上喜获佳绩

zz.fjsen.com  2015-08-18 08:51:29  陈佳平 黄阿彬 庄锦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山族传统体育代表队表演《抛陀螺》

东南网漳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庄锦霞 文/图)8月17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9日至17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华安高山族代表队代表我省参加表演项目比赛,再次喜获佳绩。其中,《抛陀螺》获技巧类二等奖,《竿球》获综合类三等奖。

据了解,华安高山族传统体育代表队由高荣华、严丽贞等28名高山族同胞组成,《抛陀螺》、《竿球》两个体育项目均融合了高山族民族特色与时代特征,曾多次参加过全国、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赛事,多次获得好成绩。目前,华安拥有14个少数民族成份,少数民族人口达2121人。其中,高山族聚居村就有7个,生活着高山族同胞52户、137人,是祖国大陆高山族同胞聚居最多的县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高山族 代表队 第十届全国民运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