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对7名干部因生态环境监管不力给予追责

zz.fjsen.com  2015-08-20 08:13:24  陈佳平 黄清木 黄阿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佳平 黄清木 黄阿彬)8月16日,华安县纪委监察局和县效能办对县林业系统4名科级领导、3名股级干部,因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监管不力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效能告诫及通报批评,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华安作为省定重点生态功能区,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和追责力度。前一阶段,华丰镇“虎头山”生态林伐区内面积15亩左右桉树林采伐后,业主未按规定的期限完成迹地更新造林,并采取机械化整地,过度开垦,造成局部生态环境破坏。

作为属地管理的林业部门在知情的情况下,未有效组织工作人员对伐区现场采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验收,对伐区伐后更新督促不力,对业主使用机械化整地行为制止不力。

县纪委和县效能办介入调查后认为,“虎头山”林地过度开垦行为未能得到及时有效制止,反映出个别部门单位及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够实、责任意识不够强。华安通过通报批评,教育全县各级各部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出要积极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加强责任追究推动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

监管不力 7干部被追责

华安县生态保护问责动真格,林业局前局长被通报批评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陈佳平 黄清木 黄阿彬)8月16日,因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监管不力,包括林业局前局长在内的4名科级领导、3名股级干部,分别被华安县纪委监察局和县效能办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效能告诫及通报批评,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破坏生态部门未有效制止

前一阶段,华安县华丰镇“虎头山”生态林伐区内面积15亩左右桉树林被采伐,业主未按规定的期限完成更新造林,并采取机械化整地,过度开垦,造成局部生态环境破坏。

作为属地管理的林业部门,虽然知情,但未有效组织工作人员对伐区现场采伐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验收,对伐区伐后更新督促不力,对业主使用机械化整地行为制止不力。

县纪委和县效能办调查后认为,“虎头山”林地过度开垦行为未能得到及时有效制止,反映出个别部门单位及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够实、责任意识不够强,并对县林业系统包括林业局前局长在内的4名科级领导、3名股级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效能告诫及通报批评。

据了解,因不久前中组部新出台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有新要求,此次华安县对追责干部的处理相对以前更加严厉。

追责几天后林地已得到整改

据了解,“虎头山”生态林的业主在采伐后,通过机械把林地铲成阶梯状,翻了土,破坏了边坡,被认为已经违反了生态保护的要求。

昨日,导报记者从华丰镇当地了解到,8月上旬,也就是对林业部门的追责决定作出几天以后,虎头山被破坏的林地已经得到了整改。

林地已经重新种上了树苗,修了边坡,甚至还在土里撒了草籽,现在地面上还铺着保护草籽生长的塑料网。“生态是华安最重要的工作,‘生态立县’在华安发展战略中排在第一位。”华安一位县领导解释这次大力度对林业部门干部追责的背景,华安县是省定重点生态功能区,目前还申报了国家级生态功能区,因此县委、县政府对生态建设工作特别重视,不仅要求林业部门要积极作为,所有与生态建设沾边的部门都要加强生态保护的力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7名干部 生态环境 监管不力 追责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