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汽车租赁企业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zz.fjsen.com  2015-08-20 09:25:32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沈瑛 刘以珊 曾丽琴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为贯彻落实“六个行动”工作,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等重大活动安全顺利举办,响应“打非治违”第二波次整治行动,全市进一步加强汽车租赁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公安交警大队立足各自辖区的实际情况,分别组织民警深入各汽车租赁企业,走访排查,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

自8月10日以来,诏安交警大队民警共走访轿车出租店5家,排查租赁汽车12辆,受教育人数35人。对辖区内的李如汽车租赁行等汽车租赁企业开展全面、彻底的排查,包括企业规模、租赁车辆、租车记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掌握辖区内汽车租赁企业的基础数据,建立备案制度,掌握它们每日的汽车租赁情况和可以情况。平和交警大队走访全县33家汽车租赁企业,共出动警力32次,警车9辆次,下发整改通知3份。

督促汽车租赁企业的安全监管。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执行日常车辆出租程序,对前来租赁人员的驾驶资格、租车凭证等进行严格审查,做好租赁资料的登记造册,并及时上报每日租赁汽车的情况备案表。

严加对租赁车辆的源头管理。为确保租赁车辆符合安全标准,民警对租赁车辆是否符合规定,有无逾期未年检、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是准驾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加强车辆性能检查,做好维护工作,严禁病车出租、上路。预防意外的发生,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

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民警加强对涉恐人群车辆的管理,提醒车主不要放宽对前来租赁司机的审核,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要立即与交警大队联系,主动配合交警大队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租赁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承租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不超载、超员、超速等;承租人不得携带管制刀具、零售汽油等危险物品上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汽车租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