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到挂钩联系点湖西畲族乡调研

zz.fjsen.com  2015-08-20 12:18:13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支持民族乡村发展 致力打造宜居环境

檀云坤到挂钩联系点湖西畲族乡调研

18日,市长檀云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挂钩联系点——漳浦湖西畲族乡开展调研,协调解决该乡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

湖西乡有畲族人口9000多人,是我省19个少数民族乡之一,也是著名“国保”文物赵家堡所在地。檀云坤一行深入乡里乡间,对干部群众反映的下楼桥重建、赵家堡百户连片造福工程建设、后洞村主干道拓宽改造等急需解决的问题,一一给予协调解决。

檀云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发展的意见》要求,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畲乡发展,切实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扶持力度,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加快发展步伐。湖西乡生态环境良好,地方特色浓郁,发展有基础有条件。一方面要注重产业发展,引导广大农民发展好花卉苗木、水果种植、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并用好赵家堡等“五里三城”旅游资源,加强保护,做好规划,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发展好乡村旅游业,带动人气商气,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另一方面,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拆清楚、扫干净、摆整齐,加大绿化、美化、彩化力度,打造特色美丽乡村。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力度,丰富文化内涵。要注重轻重缓急,把每一分发展资金都用到实处、用到急需地方,发挥最大效益。(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檀云坤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