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车手骑行漳州 两岸首届自行车挑战赛9月开赛

zz.fjsen.com  2015-08-21 07:40:06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近期,在院线热映的电影《破风》,充满激情的自行车运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漳州也将上演现实版《破风》了。记者昨日从漳州市体育局获悉,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的海峡两岸首届(漳州)自行车挑战赛将于9月13日在漳州郊野公园举行,届时将有500人左右参加本次比赛,其中还有来自台湾的骑行爱好者100名。

“清新福建、骑行八闽、与青运会同行” 环福建骑行系列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旅游局联合举办,漳州作为其中一站,比赛起终地点设在漳州郊野公园,赛道总长8.8公里。9月13日上午9点开幕,亚洲速降高手、台湾职业车手江斯瀚等两岸知名车手将带来自行车特技表演,9点半鸣枪发车。

据了解,本次骑行比赛以协会、俱乐部等组队形式报名。参赛者将以“四男一女”的组合参赛,比赛采用团体计时赛方式。获得比赛前15名的队都将获得奖金和奖品,第一名将获得10000元的奖金。

福建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林曦介绍道,本次骑行比赛以挑战为主,重在参与性和趣味性,只要会骑车就可报名参加。比赛地点郊野公园绿意盎然,空气清新,相信能让骑行爱好者感受到漳州的清新之风。目前已有200多名骑行爱好者报名,报名截止至9月7日,欢迎各地市骑友踊跃报名参与。

此外,9月12日晚,活动方还计划在郊野公园举办联欢晚会,让两岸骑友可以进一步联谊交流,骑友还可自带帐篷露宿。比赛现场届时还将同时举办“自行车嘉年华”,自行车行业商家将在现场展示自行车相关配件、产品等。

【报名通道】

福建骑行网http://www.fjbike.cn/portal.php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车手 漳州 两岸 自行车挑战赛 开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