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鹅”加强为超强台风 漳州周末或有雷阵雨

zz.fjsen.com  2015-08-21 09:13:31  陈颖旭 夏雨晴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颖旭 夏雨晴 郑娟娟 实习生 蔡佳杰)前晚8时,台风“天鹅”重新加强为超强台风,与“艾莎尼”形成较罕见的双超强台风。昨日,两个超强台风携手在海洋上“共度七夕”,从卫星云图看,组成一个爱心,十分应景。昨日傍晚5时45分,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日夜间开始,“天鹅”将渐渐影响我省沿海,不过风雨影响并不大。而“艾莎尼”不会影响我省。

昨日上午,省长苏树林赴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了解“天鹅”的动向,检查部署有关防御工作。

历史上七夕台风偏爱我省

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起,我省沿海和外海渔场风力逐渐加大。22日早上起,我省中部沿海、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和闽中渔场风力加强至7~8级,阵风9~10级。特别是23~24日,闽东渔场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渔场有11~13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区域阵风可达14~15级。此外,21日夜里,南平、宁德、福州和平潭有阵雨或雷阵雨。

由于受台风下沉气流影响,今起三天我省南部温度较高,其中漳州、南平、泉州部分地区温度可达36℃。预计24日之后,台风离去,温度略有降低。漳州市气象台预报员称,台风应该不会给漳州带来大的降水影响,周末部分县市或有雷阵雨。

尽管七夕佳节我省没有受到台风“天鹅”带来的风雨影响,但从1949年有历史记录开始至2014年,66年间,共有8个台风在七夕佳节这一天登陆我国,其中1991年的一个台风登陆了两次。且七夕这天登陆的台风,格外“偏爱”福建,9次登陆点中有4次在我省。不过,由于多为二次登陆,总体强度不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台风 天鹅 超强台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