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建设招标投标信用体系 招投标新规昨出台

zz.fjsen.com  2015-08-21 09:23:10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将建设招标投标信用体系招投标新规出台,严禁领导干部干预、插手,不得以会议纪要等规避招标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漳州将建设招标投标信用体系,建立行业信用信息记录及数据库,与省级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此外,漳州市招投标要有统一规范的交易场所,各县(市)应在9月底前建立,严禁以会议纪要等规避招标。领导、干部严禁干预、插手招投标活动,纪检机关将对此严格监管。

昨天,漳州市政府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招标投标管理的若干意见》,要求市、县两级政府和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成立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招标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和规范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管理。

建设统一规范的招投标场所

《意见》要求,各县(市)应当建立统一规范的招标投标交易场所,尚未建立的,必须在9月底前建立。全面实现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抽取终端向县(市)延伸,尚未设立的县(市),最迟应在9月底前设立。国有投资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包括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均应进入招标投标交易场所进行交易。

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对从业单位的市场经营和现场管理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建立行业信用信息记录及数据库,实现与电子招标公共服务平台有效整合,与省级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

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应与资质资格动态监管、评优评先、政策扶持等相结合。国有投资项目实行招标发包的,信用评价结果纳入招投标环节。

加强招标投标行业自律,成立招标投标协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招标投标 信用体系 新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