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发布中国私人银行全面发展报告

zz.fjsen.com  2015-08-22 09:41:2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2015年是中国“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布局之年,宏观经济的新常态催生金融改革加速,财富管理机构发展迅猛、高净值人群需求旺盛、科技日新月异,促推私人银行业进入发展新时代。兴业银行携手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联合发布中国私人银行全面发展报告《中国私人银行2015:千帆竞渡、御风而行》,以期在财富管理行业新的黄金十年共同推进行业繁荣。

2015年8月18日, 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发布中国私人银行全面发展报告《中国私人银行2015:千帆竞渡、御风而行》。

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私人财富将达到人民币110万亿元,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1万户,拥有约41%的私人财富。重点分析了高净值客户的特征和在经济新常态下的财富管理需求,并提出了未来中国高端财富管理市场的竞争格局和差异化发展路线。同时也针对私人银行业拥抱“互联网+”时代,提出了观点。

在分析私人银行的发展态势时,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表示,与商业银行整体在中国金融业的地位相比,目前中国私人银行业在高净值人群中的渗透率仅为8%左右,发展空间巨大,且高净值人群希望获得个性化、综合化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中国私人银行业的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期。私人银行并不是财富管理的升级版,就其业务性质而言,更多在于跨行业、跨产品、跨国界地为高净值人群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兴业银行 波士顿咨询公司 中国私人银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