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发布中国私人银行全面发展报告

zz.fjsen.com  2015-08-22 09:41:2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BCG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中国金融业智库负责人何大勇表示,历经八年高速发展,中国私人银行业在经历了机构、队伍、品牌建设的初创期以及依靠刚兑及高收益产品为王的高速发展期之后,已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2015年的中国私人银行业正面临着宏观经济转型、金融市场改革、客户需求更加复杂多元、跨界竞争不断加剧的复杂外部环境,私人银行家们必须首先赋予私人银行业更加全面、客观的定义和定位;另一方面,必须培养精耕细作的能力,既要有灵活的体制机制保障业务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又需要通过精细化的管理手段向产品开放化、服务多元化、团队专业化、思维互联网化、能力国际化等五大发展方向迈进,真正回归“受人之托、履人之嘱、代人理财”的业务本源。

高净值客群在经济新常态下呈现六大特征中国高净值客户的需求日趋复杂化和多元化,具体体现在:投资领域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风险偏好由保守向可接受部分中高等风险转变;产品由标准化向定制化转变;投资需求由个体向家族综合服务转变;投资视野由聚焦于境内向拓展海外投资市场转变;服务模式由线下服务为主向线上线下结合转变。从本质上说,客户的金融需求正向“投资理财专业性”和“金融服务综合化”回归。

投资领域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变

私人银行客户的投资领域由储蓄、固定收益类产品(含有类固收类的信托产品)及房地产投资,逐渐向二级市场、现金管理类、信托、PE/VC等多元领域拓展。调研结果显示,平均每位受访者覆盖近4个不同的投资领域;可投资资产大于3000万的高净值客户将股票、信托和房地产作为最主要的投资手段。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兴业银行 波士顿咨询公司 中国私人银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