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补助2000元? 谣言!

zz.fjsen.com  2015-08-25 13:33:20  黄小英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不少漳浦人的微信朋友圈里一条关于“准大学生可领补助”的消息被疯狂转发。记者向有关部门核实后获悉,该消息是虚假消息。  

[微信疯转] 

准大学生可领补助 

近日,这样一条信息在漳浦的微信朋友圈被疯狂转载:“谁认识今年考上二本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县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动动手指,让爱传递下去!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日结束。请互相转告。”许多市民看到这样的信息后,出于热心,也纷纷转发。 

然而,记者注意到,这条消息表述含糊,并没有提到具体哪个县,也未说出“县工会”和“县教育局二楼”的具体地址。记者上网百度了整条信息内容,发现这个消息在全国各地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有转载,不少媒体也都出来辟谣。记者随后向漳州多个县市区的总工会和教育局了解核实,结果证实这一消息为虚假消息。  

[部门回复]  

助学资助对象审核严格 

为了求证这条消息的真假,记者联系上漳浦县总工会保障部。该部部长曾志辉告诉记者,他也关注到了这一消息,这的确是个虚假消息。曾志辉表示,漳浦县总工会每一年都会开展秋季助学,近期也将举行助学金的发放仪式。但对于受助对象有着严格的规定:“父母必须有一方是企事业单位职工;家庭确实困难,考上本二线(不含独立院校)或部分大专考生等。” 

“我们对助学资助对象的审核过程非常严格,不可能像朋友圈里所说的那么简单。”曾志辉说,一般情况下,漳浦县总工会进行的秋季助学都是通过学校推荐上报名单,再由县总工会派人实地走访,核实受助对象的资质等,最后还须进行5天公示,符合条件的给予3000元-5000元助学金。此外,因为每年秋季开展助学活动的单位不少,总工会资助的对象原则上只允许一人接受一个项目资助。至于低保户准大学生可去教育局领取一年一万的补助,这也是虚假的。(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微信 谣言 补助 公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