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市长在推进会上强调污染整治重点抓空气和水

zz.fjsen.com  2015-08-26 08:21:55  林晓琪 张伟华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污染整治重点抓空气和水

檀云坤市长在“大干6个月”推进会上部署推进措施

第三医院扩建二期计划10月开工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文/图)漳州市第三医院扩建二期项目预计今年10月开工,漳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

昨日,漳州全市“大干6个月”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漳州市市长檀云坤在会上对推进措施提出具体要求。“污染整治重点抓2个,一个是空气,一个是水。”檀云坤说,空气方面,要确保10月底前彻底完成“两违”胶合板污染企业整治,并把胶合板整治工作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引导企业退城进园,促进木材加工产业高端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

水环境方面,下阶段重点抓三项整治。其中,无证无照、偷排漏排污染企业整治,重点查处小造纸厂等几个污染企业整治。特别是西溪流域无证无照、偷排漏排的小造纸厂,要坚决取缔关闭。

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整治,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确保禁养区内9月底前彻底关闭拆除到位。

此外,在拓展市场方面,檀云坤提出:“大干,不仅要扩大有效投资,更要发挥投资对拉动本地消费的作用。漳州人就是要多吃漳州的东西,多用漳州的产品。”

效能提升方面,檀云坤要求,要简政放权,让老百姓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相关链接

芗城:引进百亿国际商贸城

据了解,“大干6个月”以来,芗城区取得不错成效。在征迁攻坚有突破,北庙片区已签约713户、封房599户,古城项目已征收680户、占总户数79%;滨江生态园天宝段已签约38宗,占总任务60.3%。招商引资方面,总投资100亿元的五洲国际商贸城项目已成功签约,这是“大干6个月”以来首个全市签约的投资超百亿元项目。

接下去,芗城太平洋制罐扩建工程项目、芗城鑫展旺交易平台及仓储物流园项目也将开工。同时,芗城区将主动对接高新区总体规划,高起点规划金宝园区和高新区天宝园区,打造专业化特色园区,抓紧金峰开发区的改造提升,重点推进金峰开发区侨兴路、宝石路等13条道路和金峰众创园等基础设施建设。

龙文:小港北路立交11月开工

龙文区有多个重点民生项目将于近期开工,碧湖棚户区改造项目、漳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预计9月开工,漳州市第三医院扩建二期计划10月开工,聚善堂药业计划10月中旬开工,小港北路跨漳龙高速立交项目拟11月开工。

据悉,龙文区力争后5个月完成投资84.5亿元,推动聚善堂、联六线、联十一线和九龙江防洪工程二期等40个项目开工建设,盛辉公路港等33个项目竣工投产。

漳浦:建七星海旅游度假区

此外,东山将建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项目,预计于今年11月开工。

漳浦将建设昌茂·七星海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漳浦片仔癀爱之味生技食品绥安园项目等。

 

相关新闻

檀云坤市长强调环境整治“空气和水是最大的民生”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昨天,漳州市召开“大干6个月”重点工作推进会,漳州市市长檀云坤部署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会上,檀云坤重点部署了空气和水环境整治,他表示:“一个是吸进肺里的空气,一个是喝到胃里的水,这两样人人需要,谁都有份,谁都跑不掉,是最大的民生。” 

多项民生项目近期开工  

会上通报,多个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项目有望近期开工。漳州市第三医院扩建二期项目,预计今年10月开工;漳州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漳州客运南站,施工队有望于本月底进场;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住院综合楼工程项目,预计今年11月开工;东山岛外引水第二水源工程项目,预计今年11月开工。

会上分析,今年1至7月,漳州有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三,其中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2个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有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但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发展中还是存在一些困难。  

拓展市场 多用漳州产品  

漳州市长檀云坤说,大干,不仅要扩大有效投资,还要发挥投资对拉动本地消费的作用,漳州人就是要多吃漳州的东西,多用漳州的产品。要大力开展企业“手拉手”活动,提高产业链配套能力,促进互为用户、降本增效、联动发展,努力扩大本地产品消费。  

电商发展也是重点工作。要加快完善电商园区生活配套,促进电商企业聚集发展。线上加快开发“漳州味”网络销售平台,线下加快建设“漳州味”展销中心。 

治污重点抓空气和水质  

“污染整治重点抓两个,一个是吸进肺里的空气,一个是喝到胃里的水,这两样人人需要,谁都有份,谁都跑不掉,是最大的民生。”在檀云坤看来,整治污染,空气和水环境是重中之重。

空气方面,要确保10月底前彻底完成“两违”胶合板污染企业整治,并把胶合板整治工作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引导企业退城进园,促进木材加工产业高端化、集约化、园区化发展。  

水环境方面,下阶段重点抓三项整治。无证无照、偷排漏排污染企业整治,重点查处小造纸厂等几小污染企业,特别是西溪流域无证无照、偷排漏排的小造纸厂,要取缔关闭。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整治,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确保禁养区内9月底前彻底关闭,拆除到位。城中村污水整治方面,多数城中村排水管网建设滞后,污水直排,直接影响水质,要求漳州市住建局牵头进行全面摸排,抓紧提出排水管网、雨污分离等配套设施建设方案。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市长 推进会 污染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