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国税7个月为台企办理退税1700多万元

zz.fjsen.com  2015-08-26 08:15: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镇勇)“感谢国税部门帮忙,这个月又有近180万元的退税款,企业资金周转速度快了许多。”近日,台资企业东毅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翁源田高兴地说道。

 东毅食品有限公司是东山县重点台资企业,成立于2001年,主营海洋罐头食品。生产的金枪鱼罐头、鲭鱼罐头、秋刀鱼罐头、鱿鱼罐头等产品,以“营养丰富、风味独特、质量稳定”等诸多优点,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好评与青睐,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澳洲、西班牙、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7个月,公司营业收入累计达1.19亿元,同比增加1800万元,增幅达17.82%,在出口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东毅食品有限公司则实现了稳步增长。

 公司董事长翁启镜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外贸出口公司,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大,而出口退税就是企业发展的润滑剂,如果退税没有及时到账,企业发展将困难重重,前7个月,企业退税额达1172万,增幅达18.10%,为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增加了筹码,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今年来,东山县国税局以“方便出口退税,促进外贸出口”为抓手,积极应对生产企业出口退税审批权下放工作,简化退税流程,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前7个月,为台资企业办理退税1756.73万元,同比增加318.22万元,增长22.12%。对台资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制作纳税服务需求调查表,就出口退税政策、申报流程、存在税收风险等进行宣传,及时对台资企业的审核情况、退库情况、单证未收齐情况等进行提醒,为台资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该局还走访东兴、东毅等多家水产加工台资企业,了解企业收购、生产工艺流程、出口销售品种、价格及存在问题,现场办公,及时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同时,加大与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联系,共享信息,形成合力,为台资企业提供全方位便捷服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东山县国税局 台企 退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