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文化 创意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在漳推介

zz.fjsen.com  2015-08-27 10:11:3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漳州推介会现场

评选组委会专家解读文化创意相关情况

漳州相关文创企业代表推介拟参赛文创作品

东南网漳州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8月26日,记者从“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漳州推介会上了解到,本届评选大赛赛事主题为“海丝文化,创意福建”,以福建的文化、历史和产业特色为基础,挖掘弘扬海丝文化,遵循“地方+特色+文化”三要素开展活动,展现福建文创产业的发展重点和发展趋势。活动从今年6月开始启动,报名截至9月20日。

评选共分为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工艺美术创意产品、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工业设计创意产品、数字新媒体创意产品五大类,征集2014年以来带有地域性、创新性、文化属性、贴近市场、具有高产业开发价值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及设计作品。

评选通过公开征集、特别邀请、组织申报等形式邀请两岸四地及世界范围内的优秀文创企业、机构、高校、个人设计师及团队参加,并重点组织台湾地区文创界参赛参展。

届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两岸业内专家等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筛选出100件作品在“厦门文博会”期间免费展出,最终10件作品获评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并举办推介对接、创客育成、产品交易、项目孵化等配套活动,促进文化创意产品产业化、市场化。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海丝文化 创意福建 推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