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八天五起盗窃案 竟是同一人所为

zz.fjsen.com  2015-08-27 10:58:58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 通讯员林志祥 吴渊杰)今年7月29日到8月5日,短短八天时间,龙海市港尾镇发生了5起入室盗窃案,一时人心惶惶。经龙海市公安局梅市派出所调查发现,这五起案件竟是同一名人所为。

龙海市港尾镇人江先生,在港尾镇小商品市场思源街开了一家服装店。7月29日凌晨,店里出了一件怪事,店门关得好好的,可是店内现金零钱约二百元、手表两只、衬衣两件和皮凉鞋一双却不翼而飞,损失总价值约1600元。

发现店里被盗后,江先生向警方报案。同一天报案的还有陈先生,他在位于江先生服装店附近的一家理发店,也于当天凌晨被盗现金约1030元,放在店内的一张信用社银行卡和一张龙保卡也不见踪影。

就在警方调查这两起案件期间,8月1日,林某也向港尾梅市派出所报案称,有人入室盗窃,被盗现金2500元左右及银行卡、社会保障卡、身份证等。8月5日,家住龙海市港尾镇梅市村鸿江路的许某和杨某也报警称家中被盗。

镇上店面和居民住宅连连被盗,当地村民人心煌煌,甚至有女孩子因担心盗贼入室盗窃威胁人身安全,而换到别的地方睡觉。

经过深入调查,警方将目标锁定在犯罪嫌疑人卓某身上。通过蹲守跟踪布控,8月13日,警方在在掌握卓某山落脚点后将其抓获归案。 据卓某山供述,7月28日晚上19时许,他从漳州开发区来到港尾镇,当晚22时许,他开始寻找可盗窃的目标。当他看到刚好有一家居民因装修外墙搭了竹架时,就从竹架爬到楼顶,以寻找机会实施盗窃。

发现江先生服装店顶楼的门没有关,卓某便通过攀爬防盗网,从该门进入这家服装店。不巧的是,此时店内有人。卓某在楼房内藏匿了两个小时,等到凌晨时分店内人关掉店门出去后,他才顺着楼梯走到一楼的店里翻找东西,找到100元左右的零钱和两只手表,又在货架上拿了两件衣服和一双皮凉鞋。偷完东西后,卓某从原路返回楼顶逃出,继续盗窃下一家。

接下来的几天,他又连续实施盗窃,五次盗得的财物,有的送人,有的自用,有的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经讯问,卓某今年27岁,从17岁开始,他就因盗窃,多次被龙海市人民法院判刑。早在2006年,初中毕业后的卓某山,就伙同他人盗窃,这几年没少坐过牢,但每每出狱后又重操旧业。此次刚出狱不到两个月就又因盗窃被抓获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龙海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27岁男子面临第五次牢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海 盗窃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