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交公维金物业每月咋还收?事发漳州圣地亚哥小区

zz.fjsen.com  2015-09-01 09:53:35  黄一红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已交公维金 物业每月咋还收?事发台商投资区圣地亚哥小区,房管部门称,二次收取公维金违规

东南网9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 戴江海 文/图)疑小区物业违规重复收取公维金,昨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圣地亚哥小区的部分业主拨打海都热线通反映这一情况。

 

物业服务费收费备案申请表显示,怡家园物业以叠加、联排别墅的等级来收取物业费

对此,小区物业怡家园物业半山墅服务中心经理周春英表示,交房初期缴交的购房款2%公维金是上缴给房管部门的专项资金,国家规定的,而每月缴交的0.2元/平方米是小区公共维修基金,主要用于一些排水管、路灯的维修。

台商投资区建设局房管科李姓负责人称,按购房款总价2%缴交的公维金是国家规定的,业主要缴交。但是,之后小区物业再按月按面积向业主收取0.2元的公维金就不符合法规了。

业主:交房时已缴公维金 后又被收费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圣地亚哥小区见到了部分低层业主。业主刘女士出示的房产证上写明,120号楼108室为低层公寓,总层数5层,建筑面积229.37平方米。

圣地亚哥小区,有多层住宅、低层公寓、商业街等户型和类别,其中,低层公寓为119幢、120幢、121幢、122幢4幢,各一排,一排16户或20户,分上下5层两户分布,共72户,119幢及121幢带电梯,120幢、122幢无电梯。

多年来,业主因不满物业服务,部分业主陆续停交了物业费,前阵子,业主刘女士还因欠缴3年物业管理费2万元而被物业起诉,是在举证过程中,业主刘女士才得知,怡家园物业重复向业主收取公共维修基金,这才联合了其他业主共同维权,准备成立业委会。刘女士出示的相关发票显示,房屋在2008年交房时,已按购房款的2%一次性缴交了房屋公共维修基金,但交房之后怡家园物业仍按每月0.2元/平方米的标准向业主收取房屋公共维修基金,业主王女士与刘女士一样,认为这是物业在重复收费,损害了业主的权益。目前,包括刘女士在内的部分低层公寓业主已联名向房管、物价等部门投诉反映。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公维金 物业 漳州 圣地亚哥小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